跳到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嘉藥藥粧生技學程 暨 圓安生技公司 攜手共創產學合作雙贏 專題報導
發佈日期:
2021 Aug 16

嘉南藥理大學藥粧生技產業學士學位學程 暨 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攜手共創產學合作雙贏 專題報導

 

2021/8/13  嘉藥藥粧生技聯播網團隊

 

        全球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影響下,大多數企業的營利受挫,而藥粧生技產業卻一枝獨秀,屹立不搖。根據經濟部統計處指出,近5年來,臺灣藥粧零售業營業額平均年增3.2%。即使在疫情衝擊下,統計處公布2020年8月藥粧零售業營業額為新台幣167億元,年增4.1%。尤其是藥粧電聯網,仍持續保持營業額正成長,可見藥粧生技產業的未來發展,前景一片看好。

 

       因應未來藥粧生技產業的人才亟需,嘉南藥理大學藥理學院院長施美份教授偕同系所主任,於2021年8月13日拜訪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由許源哲董事長、王嘉吟總經理及許州億特助熱忱接待,雙方同時簽訂合作備忘錄(圖1)。

 

a1-1

圖1. 嘉南藥理大學藥理學院團隊暨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合影

 

       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許原哲董事長親率團隊,不惜巨資於臺南關廟建立通過TFDA認證的GMP化妝保養品研發實驗廠。公司廠房規劃完全按照生物安全第三等級高規格實驗室安全規範之標準興建,並重資添購世界級研發設備、聘任優秀粧品配方研發師、微生物檢驗人員及管理人才。公司經過國家層層嚴格檢定,榮獲傑出產品-台灣第一品牌獎及可信賴產品-台灣金穗獎(圖2),是我國唯一通過日本沖繩生技專區設廠審核,獲日本官方邀請赴日設廠的國際化生技公司。

       

        此一拜訪行程,嘉南藥理大學藥粧生技產業學士學位學程(以下簡稱藥粧學程)林指宏主任,期盼與國家優良認證藥粧生技公司,彼此攜手進行產學合作。許源哲董事長允諾,未來將提供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藥粧學程的教學實習場域,校方亦邀請許州億特助於110學年度起,至藥粧學程教授產業實務課程,以強化學生在藥粧研發、服務等相關的實務經驗,期待未來的合作能共創雙贏(圖3)。

 

a2-2

圖2. 2014年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傑出產品-台灣第一品牌獎及可信賴產品-台灣金穗獎 (圖片翻拍自圓安生醫科技公司FB網頁)

 

 

a3-3

圖3. 8/13藥粧學程林指宏主任(右)與圓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許州億特助(左)合影

 

        「無論是當前或未來,從經濟部統計處所公布的資料顯示,藥粧生技產業很需要人才,也會是很夯的事業。」。林主任更進一步指出,藥粧學程積極與優良藥粧生技企業合作,就是希望學生在校期間能紮實學習專業理論及熟稔產業實務技能,務期融匯學習知能轉化成就業職能,畢業後才能因應社會的需求。況且,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預估4年後,即2025年,臺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加上後疫情時代,醫藥衛生領域的投資企業激增。屆時,藥粧生技產品的需求將持續擴大,產業發展亟需藥粧生技專業人才,特別是通路連鎖市場的就業人口,必定擴大甚至供不應求。因此,具備前瞻性、樂於以藥粧生技專業服務社會人群的高中職生,就讀嘉南藥理大學藥粧生技產業學士學位學程(畢業授予理學學士學位文憑),絕對是最佳選擇。

回上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藥粧生技產業系(含五專)

電話:06-2664911 轉 2700

https://www.instagram.com/cnu1966/